LED面板灯的发光原理

    作者:  浏览量:1185  发布时间:2018-10-08 05:44:30
  •   现如今LED面板灯做为一款常用的室内照明工具,各个领域对此类灯具的使用也越来越普遍,由于面板灯相对与其它灯具来说,其以美观,低消耗,长寿命,经济,实用环保的绝对优势迅速占领了市场,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对于面板灯的发光原理想必很多人未必知道,下面小编就与大家简单的说下面板灯的发光原理。

      LED面板灯的发光原理于其它灯具的发光原理是完全不同的,LED面板灯的发光是由电子与空穴的复合产生的

      一、驱动电源的三种方案:

      隔离电源:该方案性能相对来说是较好的,安全性以及IC的恒流性能都比较好,但是成本较高。

      非隔离电源:该方案的成本适中,也是采用的IC恒流,但是会存在击穿照成漏电的安全隐患,所以要求灯具的外部结果必须是绝缘体。

      阻容降压:该方案是这三种方案当中成本最少,方法最简单,使用器件也最少的一种不恒流方案。故成本比较低廉,主要适用于3w以下的灯具配置,同样存在击穿漏电的安全隐患,需要较好的绝缘外壳。

      二、LED面板灯常用的LED光源

      因LED发光源具有尺寸小,光效高,功率好,容易控光和散热的特点,LED面板灯的发光源已从最早的3528到现在的主流产品SMD4014灯珠。

      4014灯珠参数:

      规格尺寸:4.0*1.4*0.8mm

      电流:75mA,60mA,30mA

      功率:0.225W,0.2W

      芯片:10*23mil,10*30mil

      电压:3.0-3.4V

      热阻:50K/W

      亮度:20-26lm

      色温:正白6000-6500K,自然白4000-4500K,暖白3000-3500K

      显色性:不低于Pa70

      脉动电流:200mA

      最大反向电流:10uA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