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达标的教室照明对视力健康产生哪些影响?

    作者:  浏览量:1301  发布时间:2019-08-12 02:39:12
  •   自从电被发明以后,灯光成了人们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它让人们的生理时钟延长,加速了人类文明的进程,无论是现在社会还是未来社会都能体现出照明越来越重要的存在价值。

      据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学生近视发生率位居世界第一。究其原因,除饱受诟病的课业负担重导致用眼疲劳以外,教室的照明条件不达标也是其重要因素。由于我国现有的大多数教室都是10几年前建立的,教室内的灯具数量及摆设大多都是按照旧标准设计的。而这样的照明情况很难满足学生们的照明需求。

    255305064d824bafb291ff23ee7bfbb9

      那么教室照明对于学生们的视力健康又将产生哪些影响呢?

      光源频闪高,导致瞳孔括约肌不停的张合,引起学生眼睛疲劳,视力下降。现在学校用照明光源普遍用220V、50Hz的荧光灯,导致灯管每秒出现100次的闪烁,在不断有频闪的光源下学习,视觉系统需要不断的调节眼球瞳孔的大小来保护视网膜光强度的稳定性和成像清晰度,长时间在这种光环境下学习,必定使瞳孔括约肌因过度使用而疲劳,轻则产生眼疲劳、酸痛,重则造成视觉系统的损伤。

      光源显色指数低,普通荧光灯的光谱不全,会导致色彩缺失和偏色,远远达不到国家标准Ra≥80,而照明灯具的色彩还原能力差,将直接影响孩子的辨色能力。

      教室灯光色温偏高,光线偏白。

      国家标准规定,教室宜采用3300k-5500k色温的灯光,大多数学校教室灯光色温在6500K左右,光线偏白,容易导致学生易亢奋、易疲劳,长期引起学生眼睛近视。

      名扬教育照明,针对教育照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很好的解决了教育照明领域存在的瑕疵。通过使用名扬教育照明灯具,能够实现以下3个方面的转变:

      1、名扬教育照明“针对”学生

      名扬灯光颜色更加真实,不刺眼,比以前更亮。眼睛很舒适,疲劳度低,不会因为眼睛疲劳而产生厌学心理,降低近视率。

      2、名扬教育照明“针对”老师

      黑板的亮度更加均匀,眼睛更加舒适。

      3、名扬教育照明“针对”学校

      节约电费成本以及维修成本。提高学习的能动性,有助于学校升学率。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