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是否允许教室使用LED?

    作者:  浏览量:2477  发布时间:2019-08-08 10:23:24
  •   现行有效的教室照明标准包括《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GB7793-2010)、《中小学校设计规范》(GB50099-2011)、《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室照明设计规范》(DB31/539-2011)《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2013)、《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室照明产品节能认证技术规范》(CQC 3155-2016)均对教室的平均照度和照度均匀度、黑板的平均照度和照度均匀度、统一眩光值、显色指数、光源色温、灯具效率和功率密度等指标提出了要求,这些标准均适用各类光源。

    u=2603327092,4094806514&fm=26&gp=0

      教室使用LED应注意什么

      目前学校教室照明LED灯的使用存在着品牌杂乱、质量良莠不齐、市场不规范、定期检修缺乏、标准不健全等问题,但不能把问题都归咎于LED光源本身。本文整理自:深圳LED商会。

      教室照明在使用LED产品中应注意以下问题:

      首先,选用的LED产品应在光色品质等质量上达到规范要求,包括达到安全级别要求、性能要求、可靠性要求、环保法规要求等;

      其次,应正确使用光源和照明系统,包括采用合理的照明设计、正确的安装方式、定期检测维修等;

      最后,对于各类光源及照明系统产品,都应当进行光生物安全的测试,即使基于标准规定它们是安全的且无需额外的警告标志,但使用者仍应该避免对这些光源长时间的直视,尤其是在较短距离的情况下。

      不论是LED还是传统光源,在用于教室照明时相应参数都应满足照明标准对各项指标的要求。

      由于LED照明产品的发展和逐渐普及,因此需要对教室照明LED的标准,目前已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于2016发布了《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室照明产品节能认证技术规范》,对LED产品参数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其他对于LED教室照明灯具的标准还有待完善。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