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通风和照明细节设计的重要性

    作者:  浏览量:1110  发布时间:2019-08-20 11:08:03
  •   timg (9)

      今天名扬LED面板灯公司给大家分享办公室装修前必须要考虑的通风设计和照明设计。

      一、办公室装修通风设计

      办公室装修设计,空间通风这个关键点一定要设计好,办公空间装修完后,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但出现最多的问题就是由于办公空间空气不流通和装修后留下的装修污染问题,因此办公室通风设计是整个办公空间装修的一个重点。

      办公室的空间流通设计并不简单,首先设计师要对整个办公空间的规划与布局做好相关的设计,并且设计的好坏对装修质量有着相关的影响,办公室通风口的设计位置,通常会设计在室内的吊顶面,墙面上,是室内设计最为常见的配套项目。

      办公大楼都应该设置有排烟口,用于通风排烟系统的排风,而送风口平常处于常阀状态,一旦发生火灾,通过感烟器向控制中心发送信号,接通排送风口上的电源控制并打开送风口。

      当然,在办公室装修过程中,关于通风系统的排气系统设置最好是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一般情况下,装修团队总是比较专业的,他们会根据整个布局情况给出满意的方案,确保通风顺畅和办公安全。

      二、办公室装修照明设计

      光健康是一种利用人工光源的理念,强调合理、适度、科学的照明,提倡建设节约、环保、有益于生产、美化生活的照明环境。

      在办公室装修中也是如此,照明品质的优劣会直接影响办公人员的身心健康。因此,甲方装饰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不能忽略办公室装修中的“光健康”的问题。

      一般办公室装修吊顶和墙面的光反射系数最好低于60%,地面光的反射系数最好在15%~35%,因为过分明亮的装饰面会使反射系数高达90%,这就超出了人体的承受范围。

      反光强烈、缺乏色彩的环境会让人的眼角膜和虹膜受伤,导致视疲劳或视力下降,大大增加了发病率。

      办公室装修的照明方式应该严密结合天花板和地面场地摆放,不仅仅可以用传统的嵌入式灯具,还可以用大面积发光天花板、吊线或轨道式灯具,并且在灯具和光源的选择上,更应遵循高效节能的原则。

      如广泛应用于办公空间的新一代T5高效格栅灯盘系列,其水平照度提升了40%,整体灯具达到75%以上,远高于一般格栅灯盘,保证了良好的办公照明亮度。同时,又可以通过对眩光的控制,为使用者营造更舒适的办公空间。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