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装修照明设计的注意事项介绍。

    作者:  浏览量:1202  发布时间:2019-08-20 10:01:27
  •   办公室装修整体照明设计的注意事项介绍装修整体照明在各种场合中往往是综合采用,以达到整体的艺术效果,如将反光底部采用格片,使部分光线透过格片直接射入室内,有利于提高效率,又如在宽大的房间里常采用反光顶棚和吊灯合用的方式,吊灯吊在房间中间,补充顶棚中央光线不足的缺点,还可以用部分直射光加强房间内各种装饰花纹的立体感。办公室装修照明设计的注意事项介绍。

    timg (8)

      1、在办公室装修进行照明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到办公空间的墙面色彩、材质和空间朝向等问题,以确定照明的照废和光色。光的设计与室内三大界面的装饰有着密切关系,如果墙体与天棚的装饰材料是吸光性材料,在光的照度设计上就应当调整提高,如果室内界面装饰用的是反射性材料.应适当调整降低光照废.以使光环境更为舒适。室内办公空间整体感的形成,整体感的形成寓不开人的感知,人对室内办公空间环境的整体印象是一个运动的综合过程。

      2、发光顶棚,它是由复式天窗发展而来,为了保持稳定的照明条件,模仿天然采光的效果,在玻璃吊顶和天窗之间的夹层里装上灯,便构成发光顶棚,在许多跨度较大的多层建筑内,常设置设备层,它是将通风、上下水、通讯等管道与照明装置合在一起,布置在楼板下,用顶棚与房间分割形成的一个空间,构造方法有两种一种是把灯直接安装在平整的楼板下面,然后用钢框架作为顶棚的骨架,在其上铺上某种扩散透光材料,为了提高发光效率,也可以使用反光罩,使光线集中地投到发光顶棚的透光面上。另一类是把设备层分为若干小空间,它本身即成为照明用的反光罩,又兼作空调设备的送风或回风口,这样有利于有效地利用反射光要满足的条件是:发光效率要高、发光表面亮度均匀、在使用过程中检修,清扫方便。

      3、光梁和光带,它是将发光顶棚的宽带缩小成为线状发光表面,光带的发光表面与顶棚表面平,光梁则凸出与顶棚表面,光带的轴线最好与外墙平行,并且使第一排光带尽量靠近窗子,这样灯光照明和天然光线方向一致,减少出现不利的阴影和不舒适眩光的机会,光带之间的间距应不超过发光表面到工作面高度的1.2倍为宜,以保持照度分布均匀,至于发光表面的光度均匀度,同发光顶棚一样,是由灯的间距L和灯泡至玻璃表面的高度h之比值来确定,白炽灯泡的L/h值约为2.5;荧光灯为2.0.由于发光带的空间小,一般不采用灯具。光带由于面积小,灯密因此表面亮度较易达到均匀,从光效率的观点来看,希望尽量缩小断面高度,并将断面做成光滑曲线,内表面保持高的反光系数,玻璃的透光系数也要求高。

      4、格片式发光顶棚,前面所介绍的发光顶棚、光带、光梁都存在表面亮度较大的问题,随着室内照度值的提高,发光表面的亮度还将进一步地按比例增加,虽然在同等照度时和点光源相比,以上几种作法的表面亮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低的,但是如要达到几百勒克斯的照度,发光表面仍不免要形成眩光,为了解决这一矛盾,采用了许多办法,其中最常用的便是格片式发光顶棚。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