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直下式LED面板灯需要考虑的三个因素

    作者:  浏览量:1414  发布时间:2019-03-19 02:05:44
  •   设计直下式LED面板灯,其关键技术在于对亮度均匀性的控制,一般来说,要提高亮度均匀性就必须增加混光灯腔的厚度,以增加光程,实现最佳的混光,但势必会使灯具的整体厚度增加以及灯具光损加大。

      对于直下式LED面板灯,采用HT80-M扩散板将LED电光源雾化扩散,其原理就是每颗LED在扩散板上形成的圆形扩散光斑与扩散光斑之间有一部分重合,这样,我们从灯具正面看,就达到均匀雾化的效果。达到这样的效果,需要考虑三个因素。

      1、采用何种LED,不同的LED在扩散板形成的光斑也不一样,尽可能选择发光角度大的LED。

      2、LED与LED的间距,理论上讲,间距越小越好,因为间距越小,需要扩散板到LED之间的间距也小,但LED与LED的间距小也带来一个问题,整灯功率太大,因此,选择合适的间距,确定整灯功率是设计过程中非常关键的。

      另外LED的布置方式也很重要,常见有正方形、矩形排列、等边三角形排列,原则是每颗LED在扩散板上形成的扩散光斑与扩散光斑之间重合最小。

      3、扩散板到LED之间的间距,间距越小,光损就越小,但间距小就会出现LED亮点。

      因此,设计直下式LED面板灯,要求达到均与、无灯点、光损少,必须综合以上三个因素。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