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正处于快速提升的黄金三年

    作者:  浏览量:1422  发布时间:2018-06-23 04:37:21
  •   LED照明正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的黄金3年。持续的成本下降导致家居照明市场的开启,由于不同照明应用纷纷启动,2013-15年处于渗透率持续快速提升阶段,预计14年全球LED照明将增长90%,数量渗透率将达到20%。由于LED照明的短制程以及技术相对容易掌握,中国在LED照明的细分领域均已具备成本优势,将成为全球LED照明主要生产基地。2013年国内LED室内照明市场增长86%,估计2014-15年的增速为65%和43%。

      4Q13以来在照明需求推动下,营收加速增长,预计将延续至1Q14。国内LED出口增速在13年下半年持续拉升,从上半年的约30%提升到全球年的约50%。台湾地区的4季度LED营收与3季度持平,明显超越以往季节性下降10%的表现。以往在年底市场出现的去库存,产品降价的现象本季并未出现,这些都是需求旺盛的结果。预计需求旺盛将在上半年延续,而由于基期效应,在1Q14的同比指标将表现强劲。

      LED照明受益程度排序为光源、芯片、封装、灯具。光源最受益LED照明浪潮,但缺乏纯粹意义上的LED照明公司,高弹性股并不常见。建议关注作加法、通过跨界方式准备介入LED照明应用的公司,包括洲明科技、三安光电以及德豪润达。目前是以标准化程度比较高的光源需求释放为主,这个阶段具有制造优势厂商更能够发挥优势。传统类公司在这方面具有更好的成本控制能力。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