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设计书房装修照明才合理?

    作者:  浏览量:1179  发布时间:2019-08-14 03:06:14
  •   书房是家居生活中工作的重要地点,因此对于书房的照明选择就一定要引起很大的重视。书房对照明的要求是很高,工作、看书都会大量用眼。书房照明设置不好,很容易让人感到疲劳。那么我们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呢?

      在现代社会,家居与人的生活密切相关,需要完善的家居设计,而室内照明则为家庭装修设计中极为重要一笔。家居生活离不开灯光照明,家具和家居装饰固然重要,若装修设计缺少了照明设计,就会失去了灵魂,因此,配合家居风格的照明设计,才引起更多人注意,展现室内设计的完整风格。在照明设计中有三个要素:人、光、空间。设计理念只有融合了这三个要素,才能真正发挥出照明的妙处。在三者中,最需要也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光。


    家居书房装修照明,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在选择书房装修位置时,最好是选择靠近窗户的位置,这样能让房间里面的阳光是充足的,还能对它进行利用,并且能够保护视力。


    家居书房装修照明,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书房是工作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因此,在灯光设计上必须保证有足够合理的阅读照明。对于常常伏案书写的人,最好在写字台备一盏台灯作为局部照明台灯。这样既显专业又有空间美观。建议最好不要采用直接照明,这样会让您的视觉有些彼劳,让您的身心感到疲惫,不会想待在这个空间太久,思考也不集中。

      书房的光线应该以冷色调为主,因为冷色调能让我们平静下来。最好不要选择彩色的灯光,因为这样的光线不但刺眼,还会让我们兴奋。


    家居书房装修照明,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我们最好选择周围照明与桌面照明相组合,并且色温最好要统一,色温如果相差太大,会让我们感觉不舒服,而且对眼睛会造成一定的伤害。书房中央可以选择用吸顶灯,其光线明亮均匀、漫射性好。


    家居书房装修照明,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选用灯具的时候,要以实际应用为主,装饰效能为辅,同时,选用灯具还要注意光的局部功能,比如在一个主灯的周围,加上一些装饰性的灯具,例如灯带,就能产生很不错的效果。


    家居书房装修照明,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另外,书房装修时建议在天花板四周设置间接光源作照明。间接照明可以避免灯光直射所造成的视觉眩光伤害。因此,我们在光设计上可让书桌靠近窗边,以保留自然光源,书房室内光源以间接照明为佳,容易让人心情沉淀。必要时,只需在书桌左上方增添台灯作为阅读时的加强照明。如选购可360°旋转或灯臂可以调整的电子式台灯。另外也可利用轨道灯营造某处的视觉端景。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