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房里的灯用哪种灯好?

    作者:  浏览量:1217  发布时间:2019-08-14 03:06:06
  •   读书或工作必须有一个安静的地方,才能不受干扰和高效工作。因此,业主在家中设立一个书房工作室,让自己和家人安心工作和学习。在书房装修中有许多问题需要注意。例如灯具的选择,那么书房里的灯用哪种灯好?是吸顶灯还是枝形吊灯?中式灯是否用于书房照明?


    书房装修用什么灯好?书房用吸顶灯还是用吊灯

      一、书房装什么灯好

      1、选型要满足学习

      最好使用带反射罩、下部开口的直射台灯,台灯的光源常用白炽灯或者荧光灯。白炽灯显色指数比荧光灯高,而荧光灯发光效率比白炽灯高,可按个人的需要或爱好来选择。

      2、照明高度和亮度要适宜

      通常台灯选择白炽灯为佳,瓦数控制在60W左右,这样明暗正好。另外,写字台、桌子台面的大小高度也非常重要。在选购书房灯具时,不但要考虑装饰效果,还要考虑灯光的功能性与合理性。

      3、书桌台灯以白炽灯为佳

      保护视力是最重要的,灯光不能太强,而且灯罩要调整到合适的位置,眼睛距离台灯大概40CM,离光源水平距离大概60cm,而且看不到灯罩的内壁,灯罩的下沿要与眼齐平或在眼下,不让光线直射或反射到人的眼睛里。还有,使用功率中等的灯泡,可以避免书写和阅读效果。

      二、书房吸顶灯还是吊灯

      在灯光亮度和色彩等都满足需要的情况下,书房用吊灯喝吸顶灯都是可以的。总的来说,书房灯具可采用日光灯管、吊灯、吸顶灯、台灯等,书橱或摆饰可以选择用射灯进行局部照明。但要注意吊灯不宜过低,不然会在背光处产生阴影,并且过低容易产生压抑的感觉。

      三、书房用中式灯好吗

      中式灯主要使用的是实木材质,再搭配上云石、玻璃、羊皮、布艺等材质的灯罩显得古朴典雅。中式灯的造型大部分为对称结构,受中庸、平衡、对称的影响,灯具多为左右对称,体现出中国古代艺术中的平衡美。中式灯多以色彩对比强烈的颜色为对比色,色彩明快清新,给人一种田园般的感觉。中式灯所发出的光大多为柔和的暖色光,给人一种温馨惬意的感觉。书房用中式灯很好。

      以上就是关于书房里的灯用哪种灯好?是吸顶灯还是枝形吊灯?中式灯是否用于书房照明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装修书房选购灯具有帮助!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