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忽略的黑板灯原来这么重要

    作者:  浏览量:1228  发布时间:2020-11-16 10:00:50
  •   很多人在上学的时候相信都遇到过黑板上的字非常暗,看不太清的情况,那个时候并没有意识到其实这种情况是可以通过安装黑板灯来进行解决的,当学生反馈黑板上的字看不清楚的时候,通常会采用普通的荧光灯来照亮,不过这样的灯光通常会存在灯光没有打在黑板上,而是打在了旁边的位置上,并没有很好解决看不清黑板上字的情况,另外因为灯光相对明亮,还有眩光的出现,会分走学生的一部分注意力。

    timg (60)

      黑板灯的使用有什么好处呢,这种灯光在照射的时候是采用了非对称的分配方式,同时采用了合理的安装,故而可以在黑板上均匀的呈现灯光,老师在黑板上写字的时候,学生都是可以看到的,并且会在视觉上感觉特别的舒服。那黑板灯一般情况下安装在什么位置上呢?如果你细心就会发现灯一般都会安装在黑板的正上方,就会形成黑板的顶部和底部到达光线的距离不一样,从而保证了非对称灯光的出现,而这种非对称光线是可以有效的阻止黑板光线出现不均匀的现象。

      黑板灯很多人会觉得只要安装在黑板的上方就可以了,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这种灯具不属于专业配光,故而在安装的位置上也是有着明显的要求,那黑板照明灯需要放置在什么位置呢,简单来说是第一排学生可以看到的黑板的顶部,同时反射在头顶墙面相交的位置。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