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内灯光的照明技巧

    作者:  浏览量:1023  发布时间:2019-09-03 02:48:31
  •   服装店内照明在卖场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可以提高商品陈列效果,营造卖场氛围,从而创造出一个愉快舒适的购物环境。在整个卖场中,照明设计具有画龙点睛的功效,它就像一个调色板,可制造出各种不同的色调,又像一个五味瓶,可配制出不同的品味,因此,巧妙的照明设计,可以提高商品的价值,强化顾客的购买意愿,使视觉营销的达到最佳状态。

    timg (3)

      适当的照明方式

      商品的特点不同,照明的方式也应随之改变,从而实现有针对性的灯光造型。通常使用的照明方法主要有以下两种:直接与半直接照明,直接光强度大、效率高,易形成明显的阴影,因此,反差强烈,是一种具有活力的照明方式,对有光泽的商品效果最佳;半间接与间接照明,照明效率低,但光线柔和、反差较小,可用于营造轻快、舒缓或朦胧、温柔的情调,适用于格调高雅的服装或内衣类商品。

      不同色沮的光源

      不同的光源具有不同的色温,例如:白炽灯为暖光,适合暖色系产品;而荧光灯为冷光,可使白色和冷色调的商品更加具有个性。因此,利用不同的灯具,经由人为的调节,可以营造不同的气氛,使之显得清凉或温暖。

      照明设计原则

      商品视觉效果的突出,在于简易而有效的照明手段。照明设备的选择应兼顾照明效果及节省能源的原则。

      对于壁面照明度要提高,而其他部分则要降低,使壁面的背景色突出,即可充分表现出商品的个性与特色;灯光设计要充分考虑顾客,强烈照明容易使眼睛感到疲劳,应尽量避免使用;照明强度反映店铺的品味,即越高级的商场光线越柔和;高强度照明不等于有效照明,因此,要根据商品展示的视觉需要进行设计。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