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照明设计,你应该知道这些。

    作者:  浏览量:1196  发布时间:2019-08-16 02:59:23
  •   家居的照明不是定式,不一定别人怎么做就怎么做,一定要先考虑空间的自然广源的日常变化,以此来进行设计。可以多分几个回路,即使是天花上的射灯也要多分路去控制,不要一个快关控制所有灯或者大部分灯,太亮,实用性不强。

    家居照明设计,你应该知道这些。

      灯光颜色也是有讲头的,工作区适用的是5000K的白光,休闲区适用的是3000K的黄光。还有一种LED的一种光色,暖白光,一种接近自然的颜色。正常来讲,工作区适用白光,例如:厨房,书房,浴室等,暖白也较为合适。黄光只适合休闲区,餐厅就很合适,可以让食物看着更美味。

      家中有老人的情况就一定要多加考虑,为老人多做一些感应灯或者双控。在你看着足够亮的光源时,老年人常常是感觉不足的。所以,在动线上设置感应的底角灯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照射地面的局部性光源,不仅温和,还能照清楚地面是否有阻挡物等,不要让老人受伤,也不要企业就要开大灯,现在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或许都有些神经衰弱,遇亮则醒,所以,开大灯显然不合适。

      经常有夜晚看书习惯的朋友,在书房布置灯光时切记,亮度要够,再者不要把灯放在椅子后,可以的话,用射灯均匀铺设开,让光照更均匀,看书也要避免投射性光源。可以在书柜的下方安置射灯,利用灯光漫射,让光看着更舒适,再就是配一个防眩光的台灯。

      客厅经常有人放一个不合适的主灯,现在楼层高低普遍偏低,像我们这保定市场,楼层高度好多都在2600左右,放一个大吊灯,就差头能直接碰触到了。所以,买灯标准,不论是吊灯还是吸顶灯,以举手摸不到为标准进行购买就可以了。高度底的房型,我们可以利用辅助光源,向上打光,通过漫射出的光拉伸高度,或者利用洗墙光向下或者像上进行拉伸。

      梳妆台或者洗手间的镜前灯适合将光源设置在镜面的两侧和顶部,利用正面的照射光减少阴影,光源选择演色性好的灯光,不可以强光直接刺激使用人员,光要柔一些。

      好了,LED面板灯公司小编今天先写到这里,这边文章只是一些需要关注的小点,以后会更新详细的家居照明设计。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