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绿色照明的美好“视”界

    作者:  浏览量:1135  发布时间:2019-08-08 09:55:27
  •   找一本书看。人生依然充满各种可能性。在古代, “凿壁偷光”也要为自己开辟一片阅读空间;在今天,阳光透过天幕挥洒,结合舒适明亮的照明设计让你徜徉在书海不知时光流逝。经过设计后的光空间,被赋予更多的表达。

      腹有诗书气自华,人如此,城市亦然。照明是图书馆设计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人们留恋着日光带来的光明,追求利用人工光源延续自己活动的时间和空间,感受五味生活,创造人生价值。在整体照明设计当中,正如照明设计师所说,“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当代知识经济发展的成果,新型实体书店如何更好的与当代文化创意产业相结合,是我们在进行本案设计时考虑的重点。”

    12dc0005139c98a3722b

      图书馆装修要注意视觉环境的设计,色彩要和谐的融为一体,不然会显得很单调呆板,应该让局部有对比并服从整体。图书馆装修空间的面积也有一定的要求,要在色彩统一的基础上还要求色调淡雅的统一,墙面的设计一般都是要比天花板的颜色深的。

      在照明手法上,图书馆一般采用分区照明的手法,对材质色系分布、人流流动和功能分布进行展示,利用重点照明、一般照明、局部照明和混合照明的表现形式,正确地传达图书信息,展现图书魅力,方便用户看书、借书、选书和购书,从而达到营造公共空间和公共精神的目的。

    128100051921cb58d6fc

      自然光会随着时间的流转而形成变化,所以在进行店铺布局设计时应当先进行初步的采光调查,使光线能够随着太阳的运转对店门附近、卖场前沿进行不同时段的扫描,达到对顾客的吸引作用。总体来说,图书馆装修设计更应该倾向于读者的舒适与惬意,在整体的装修中更要注意其中的整体的格局设计,更好地满足各种活动因素的使用,合理的布局才是真正装修的意义的所在。

      图书馆是最需要明亮环境的空间之一,照度至少不低于400LX。在明亮之外,更要考虑阅读区与休息区、通道灯光强弱的变化,冷暖光的交错。值得关注的是,现在很多的图书馆的照明设计不仅侧重空间的照明效果,更注重有利于人的身体健康和安全舒适的绿色照明,稳定的光源能给视力和心情带来一种安定感,也避免了心情的焦虑。

    12d900062eb4c6bc3fe8

      光不单是为了让我们看得见东西,其实跟白天的情形一样,光能够让我们体验周遭环境,也让我们感受到光以外的层次。像教学楼、图书馆这种科教建筑,在灯光的表现上应着重表达高雅、宁静的文化气氛。办公大楼、宾馆饭店、纪念性建筑应表现出明亮、庄重、简洁的气氛。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