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的灯光设计的注意要点

    作者:  浏览量:1335  发布时间:2019-05-07 03:39:49
  •   从办公室装修设计的角度出发,办公室的灯光设计应遵循简单、明亮及便于控制的三要素,可在实际的装修设计时往往容易范错,从而造成难以更改的后果。

      防止眩光

      直射眩光的产生是由于在较暗的物体表面或者观察目标里出现过亮的光源而引起。

      例如顶棚的直接照明,通常采用格栅,挡板或交叉片遮挡光源,或调整视点与光源的角度。

      过亮或者过暗的界面对比会造成眩光,因此需要加强眩光光源周围的亮度随着电脑办公的普及,工作台附近的照明光源也会在电脑屏幕上形成反射眩光,为防止此类眩光,应当调整光源的照射角度,尽量避免光源直接照射在电脑屏幕的界面上。

      照度分布

      办公空间的主体照明来自顶棚,主要采用内嵌式或垂吊式荧光灯。

      位置与照度分布是根据建筑空间结构和平面布局的功能要求。

      从节能的角度出发,办公室装修时天花板的全面照明应以满足基本的均匀照明为标准,通常不需要太亮。

      由于不同的工作特点对照度的要求不同,因此,对于绘图,审核,监测等特殊功能需求就需要配置台灯,射灯等独立的集中照明,工作面的光照度与周围的物体表面亮度应有一个适度的亮度比。

      大量采用射灯

      射灯是聚光灯的一种,具有良好的聚光针对性要素,同时又能达到一定的视觉艺术效果,所以现代的装修设计中使用率越来越高。

      但是射灯其实不适用于办公室的照明中,其一是办公室是工作的场所,灯光的需要应该以均匀为宜,而射灯的聚光性能显然就无法满足这一点;其二是射灯的光照具有刺眼的效果,容易影响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视力。

      采用暖色调灯光

      很多人在办公室装修设计时,为了追求整体的温馨感,大量采用普通或磨砂白炽灯作为主要的照明光源,认为这样就可以达到温馨与豪华的视觉效果,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办公室灯光设计方法,因为相比日光灯或LED光源,普通白炽的的功率更大,很容易造成浪费电能,同时白炽灯产生的势量也大于日光灯或LED灯,容易提升办公室的温度,特别是今天夏天如此的高温环镜,使用白炽灯显然很容易导致办公室变热。

      办公室装修虽不同于家庭装修,无需在房间内设置灯控的回路,但也不可随意的将其设计似展厅的整体控制的方法,开关与所控制的灯光应以便于办公人员的开关为标准,切不可整体在前台或配电室的电源箱进行控制,这是因为整体控制不光不便于办公人员的开关,同时随意进电源箱控制也容易触电,造成安全隐患。

      以上所讲只是一般装修要点,如果有具体的空间要求,应该要先了解灯光的效应,再根据不同的需求做不同的方案设计,选择最适合办公空间的灯光,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