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LED灯的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作者:  浏览量:1470  发布时间:2019-04-29 05:58:17
  •   LED灯以其亮度大、耗能低、寿命长等特点,逐步霸占当今电灯市场。一般来说,LED灯是很难发生问题的,在LED灯的问题中,不外乎三种毛病:灯不亮、灯变暗、关灯后闪烁。今天LED面板灯厂家来逐条分析解决各项问题。

      LED灯的结构

      LED灯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吸顶灯,一种是灯泡。不论是哪种形式的灯,内部结构都是相同的,分为灯珠和驱动器。

      灯珠

      打开吸顶灯的外壳或灯泡的白色塑料部分,可以看到内部有一个布满黄色长方形的电路板。这块电路板上的黄色,就是灯珠。灯珠是LED灯的发光体,其数量决定了LED灯的亮度。

      灯珠俗称“发光二极管”,是电学中最常用的电气元件。

      驱动器

      LED灯泡的驱动器安装在底部,外表看不到。吸顶灯的驱动器是一个黑色的盒子,在安装灯具时需要首先安装驱动器。

      驱动器具有恒流、降压、整流、滤波等功能。

      LED灯不亮的解决方法

      电灯不亮时,应首先确保电路没问题。如果是新装电灯,应使用电笔进行测量,或安装一盏白炽灯,看电路中是否有电压。确定电路没问题后,可以开始下面的检修。

      驱动器问题

      电灯不亮,十有八九是驱动器的问题。发光二极管对电流、电压的要求较高,电流、电压过大或过小都不能正常点亮,因此需要驱动器中的恒流驱动器和整流器、降压器等装置维持使用。

      若是开灯后灯珠一下都不亮,首先应该考虑是驱动器的问题。此时可以购买一个新的驱动器进行更换。

      LED灯亮度变暗的解决方法

      这个问题要联系上一个问题一同解决。电灯亮度变暗或不亮,都有可能是这种情况。

      灯珠问题

      LED灯的灯珠,是分为一串一串的,每一串上的灯珠,是串联的,串与串之间,是并联的。

      因此,这一串上有一颗灯珠烧毁,就会导致这一串灯珠都不亮了。如果每串都有一颗灯珠烧毁,就会导致整个电灯都不亮了。如果是每串都有一个灯珠烧毁,则要考虑驱动器上的电容或电阻有问题。

      烧毁的灯珠和正常灯珠从外观上是可以看出来的,烧毁的灯珠在中间的位置有一个黑色的圆点,而且这个圆点是擦不掉的。

      如果烧毁的灯珠数量不多,可以将烧毁灯珠后面的两个焊接脚用电烙铁焊在一起。如果烧毁的灯珠数量过多,建议买一块灯珠板换上,以免影响照明亮度。

      LED灯关灯后闪烁的解决方法

      发生电灯关灯后闪烁,首先要确认线路问题。最有可能的问题,是开关控制的零线。这种时候要及时改正,以免发生危险,正确的做法是开关控制火线, 零线接电灯。

      如果电路没有问题,则有可能是LED灯产生了自感电流。最简便的方法,是买一个220V的继电器,将线圈与电灯串联,即可解决。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