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LED光源部分的优越性

    作者:  浏览量:1042  发布时间:2019-03-27 04:20:33
  •   我们知道,LED的中文是“发光二极管”,它从根本上来讲只是一种“二极管”。而且是工作在正向的二极管。过去只有高反压二极管,那是指高的反向击穿电压。如果工作在正向的话,那么一定是电压越高,电流越大。可是这种高压LED的最大特点却是高电压、小电流。那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高压LED有何优点:

      (1)高光效。它是由多芯小芯片串接而成,通过实际测试光效与普通的同瓦数的光源要高出5-10%.

      (2)电源要求低。电源的价格和故障率居高不下是近年来一直阻碍行业发展的首要问题,而高压LED呢,有着先天的优势,可以通过少量个数的光源搭配线性恒流驱动器就可以完美的实现LED高效安全稳定的工作。

      (3)线性电源结合省成本。说到这可能会有人会说线性恒流的电源效率低,其实是要看你怎么去用,近两年以来市面上出现了不少的线性恒流驱动IC性能都还不错,笔者曾经测试过一款叫做RY8201的线性恒流IC其效率可达0.9以上。由于线性恒流IC的体积较小,周边元件少等绝对优势可以将电源驱动部分直接制做在PCB上面,从而省去了装电源仓的空间及装电源(还要对电源做绝)等相关的环节,从而使得成本控制、仓储、产能、交期等各项成本的优越性突显。

      (4)光源部分的优越性。由于传统低VF值的光源是通过N多只串并后使用的,焊接人工成本居高不下,且焊接不良的产品层出不穷,从而影响产能及带来不少的二次成本。

      (5)光衰。由于传统的光源是通过N串N并的方式制成,众所周知,VF不一致的光源并在一起,会造成各光源上所加载的电源有所不同,从而造成部分光源提前老化或死灯,从而造成整灯的光衰加速。而高压灯珠是采多串的方式,轻松解决这些问题。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