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产业的前景展望

    作者:  浏览量:1101  发布时间:2019-03-08 02:35:45
  •   LED照明产业作为节能环保的新兴产业,一直受到国家的重视,发展十分迅速。目前,我国的LED产业政策日趋完善,LED筒灯等照明灯具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我国的LED产业已经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

      我国LED产业在已往的几年中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预测数据显示,今年产值将超过1000亿元。从政策面来看,当前的政策环境对LED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多方面、多层次的支持,在某种程度上,LED已经成为各地方政府在招商引资、产业规划等方面最热门的产业之一。

      据悉,目前我国的LED照明产业从区域的发展上看,已经形成了集群化的发展趋势和产业格局,在环渤海、长三角、中西部以及珠三角等地区得到规模化的发展,这也是一个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LED领域,长三角是中国较早发展LED的区域之一,拥有上海、扬州两个国家级的半导体照明工程产业化基地。珠三角地区是大陆重要的电子整机生产基地,特别是在LED领域,珠三角是中国最大的LED封装基地,目前,广东LED封装产量约占大陆的70%,约占全世界的50%。

      据相关方面的统计,我国LED企业近4000家。我国LED外延材料、LED面板灯、芯片制造、器件封装、荧光粉等方面均已显现具有自主技术产权的单元技术,部分核心技术具有原创性,初步形成了从上游材料、中游芯片制备、下游器件封装及集成应用的比较完整的研发与产业体系,为我国LED产业做大做强在一定程度上奠定了基础。

      目前, LED照明的光效在逐渐提高,而价格会逐渐降低,同样地市场上LED光效在快速地提高,而价格却在降低。与LED的环保节能以及清洁无污染相比,常规化石能源日趋紧张,并且使用后对环境会造成了日益严重的污染。所以,LED照明作为一种方兴未艾的照明产业,展现给我们的将是无穷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前景。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