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照明专业教育情况怎么样?

    作者:  浏览量:1158  发布时间:2019-08-29 02:30:49
  •   与国内最明显的区别,国外除了培养学生在光源、电器等照明设备设计、生产方面的能力,也同样注重培养学生在城市照明设计能力。对于他们来说,照明不仅是技术,更是艺术。

      悉尼大学建筑和设计科学系:该系是于1979年开始开设专业的照明教育课程的,这是给建筑师、室内设计师、工程师,工作学者和有关的专业人士设置的一个专业计划。目的是改进照明设计的质量和发光环境的质量,它重点是通过在把照明知识融入照明设计的一般过程之前介绍给学生照明知识各方面的背景培养出优秀的照明设计者。

    u=2979740926,1833726698&fm=26&gp=0

      伦斯勒理工学院建筑系的照明研究中心:该照明研究中心是伦斯勒工学院建筑系的一部分。它们是以致力于研究照明事业的研究中心为主的领先大学,并且是世界上唯一提供照明理学硕士学位的学校。自1988年开始,它们已经建立了作为有关照明技术、应用和产品的可靠且客观的信息来源的国际声誉。它们为政府机构提供培训计划、培训照明设计者和其他照明专业人士。

      美国纽约帕森设计学院建筑、室内设计及照明系:该系开设的照明设计专业是学制为一年的硕士培养计划,旨在培养能为室内建筑、剧院、展厅等进行优质照明设计的人才。通过学生对照明设计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技术、智能和审美三方面知识的牢固掌握,来培养学生的照明设计能力。

      NCQLP的认证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要求参加考试的人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才能获得考试资格:(1)在通过认证的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并从事相关专业3年以上。(2)具有6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但需要出具来自同事和上司的推荐信加以证明。

      考虑到专业知识需要不断更新,每一次获得认证的有效期只有3年,3年之后如果还想继续持有照明认证资质一般有两种选择:一是再次参加考试,并得到70分以上;二是接受指定的专业教育并获得36学分。

      NCQLP的考试内容涉及从事照明专业所需的方方面面的专业技术和技能, 包括与照明有关的设备和系统的设计、安装、操作和维修等等。考试总共分为两大部分:100个选择题和4个仿真题。

      选择题包括6 个方面的内容:现场勘察(20 %)、照明设计(35 %)、经济分析(10 %)、安装和调试(15 %)、运行和维护(10 %)、相关法规(10 %)。

      仿真题则考察应试者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3 方面的问题:商业或工业建筑,包括办公、多功能场所、室外环境、工厂和仓库等,此部分出2 道题;连锁店、医院、住宅,此部分出1 道题;政府、教育、卫生、博物馆、教堂等场所,此部分出1 道题。

      事实上,NCQLP 认证考试所涉及的内容十分广泛,从基本概念到解决实际问题,从光源灯具到能量分析,无所不包,这一点从其提供的考试大纲中可见一斑。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