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装修中灯光需要注意哪些?

    作者:  浏览量:1248  发布时间:2019-08-23 02:27:33
  •   许多公司的办公室窗帘遮光性差,致使电脑屏幕有严峻的眩光,这种视觉冲突不只会致使眼疲惫,还会刺激大脑神经中枢系统。办公室的灯光规划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写字楼单位,灯光的规划能够影响职工的作业效率,然后影响公司的经济发展,乃至还能影响到职工的身心心情的健康!灯光的规划也是不能马虎的。在办公室装修的过程中,灯火照明这块是非常需求留意的。

    timg (10)

      办公室的灯光不仅能给使用者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光线,还能让办公室更加节能环保,所以如何处理办公室里的灯光变得尤为重要。

      一、办公室灯光的要求

      办公室的灯光可以采用自然光,因为自然光有益于身心的健康,而且还能节省很多资源。但是自然光也是有一定的弊端的,它会受时间和天气的影响,所以还是需要一定的人造光线去补偿。人造光补偿有普通日光灯和LED日光灯。天然采光与人工照明相结合。

      二、灯光设计的误区

      大量采用射灯

      射灯是聚光灯的一种,具有良好的聚光针对性要素,同时又能达到一定的视觉艺术效果,所以现代的装修设计中使用率越来越高,但实际上射灯并不适用于办公室的照明,其一,办公室作为工作场所,灯光应以均匀为宜,而射灯的聚光性能显然就无法满足这一点;其二,射灯的光照过于刺眼,很容易影响员工的视力。

      采用暖色调灯光

      很多人在办公室装修设计时,为了追求整体的温馨感,大量采用普通或磨砂白炽灯作为主要的照明光源,认为这样就可以达到温馨与豪华的视觉效果,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办公室灯光设计方法。因为相比日光灯或LED光源,普通白炽的的功率更大,很容易造成浪费电能,同时白炽灯产生的势量也大于日光灯或LED灯,容易提升办公室的温度,特别是在夏天如此高温的环镜下,使用白炽灯更容易导致办公室变热。

    timg (12)

      三、办公室灯光的讲究

      1、经理办公室装修照明要考虑写字台的照度、会客空间的照度及必要的电气设备。

      2、会议室照明要考虑会议桌上方的照明,以便使人产生中心和集中感觉。照度要合适,周围加设辅助照明。

      3、在有计算机终端设备的办公用房,灯光布置应避免在屏幕上出现人和物品(如灯具、家具、窗等)的映像。

      4、办公室装修设计时,照明灯具宜采用荧光灯。视觉作业的邻近表面以及房间内的装饰表现宜采用无光泽的装饰材料。

      5、办公室的一般照明宜设计在工作区的两侧,采用荧光灯时宜使灯具纵轴与水平视线平行。不宜将灯具布置在工作位置的正前方。在难于确定工作位置时,可选用发光面积大,亮度低的双向蝙蝠翼式配光灯具。

      6、理想的办公环境及避免光反射的方法。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