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房的灯光该如何布置?

    作者:  浏览量:1241  发布时间:2019-08-16 03:03:07
  •   现在不少家庭在买房装修时会选择留一间书房,而书房是家中用来工作和学习的地方,在书房进行工作学习的时候,当然是希望可以有一个淡雅的装修风格,而不是那么喧嚣的风格,那么在书房的灯光该如何布置呢?

    书房灯光设计,淡雅的装修风格最合适

      保留自然光源

      书房的位置最好设置有自然光源照射之处,书桌的位置最好靠近窗户。也可以通过设计百叶窗来调整书房自然光的明暗。

        间接光源营造宁静温馨感

      间接照明可以避免灯光直射造成的视觉炫光伤害,有利于缓解视觉疲劳,因此可以在书房的天花板四周布置隐藏式光源,有利于营造书房宁静的氛围。

      书房灯光应综合考虑功能性

      书房内的灯光,主要是局部照明,既要充分考虑光线的功能性,又要考虑光源对于书房产生的装饰效果。要切记,任何多余的辅助光源,都会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

      避免光源直射电脑屏幕

      电脑本身就有强烈的光,如果书房内的灯光太亮,打到屏幕上容易出现反光,会导致眼睛不舒服,甚至看不清屏幕上的字。正确的做法是尽量使电脑周边的墙面有光照,这样长时间对着电脑工作,才不易产生疲劳。

      书桌放置台灯作为阅读照明

      坐在书桌前进行阅读,光有间接照明并不足够,最好在书桌的角落处放置一盏台灯,或者在书桌的正上方设置垂吊灯。要注意灯光不宜太暗,也不宜太刺眼,光线要均匀,不能有闪光的现象,瓦数控制在60 W左右为宜。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