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照明真的是照度越高越好吗?

    作者:  浏览量:1160  发布时间:2019-06-27 05:44:41
  •   学校是学生学习和活动的主要场所,据统计一名学生每天有60%的时间是在学校度过的,对于学生而言,学校可谓是他们第二个家。而在学校的时间里,照明是不容回避的因素,好的照明可以让学生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而差的照明却将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

      教育照明的目的就是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为学校教育的视觉工作提供保障,满足学生和教师的视觉作业要求,保护视力,提高教学和学习效率。

      教育照明中最主要的是教室照明, 一般教学形式分为正式教学和交互式教学, 正式教学主要是教师与学生之间交流, 即教师看教案、观察学生、在黑板上书写,学生看书、写字, 看黑板上的字与图,注视教师的演示等。

      交互式教学增加了学生之间的交流,学生之间应能互相看清各自的表情等。 目前,教学中也较多采用投影等教学形式, 学校以白天教学为主, 有效利用自然光以利节能,因此,教室照明中最基本的任务是满足老师和学生的日常需求!

      参照《学校照度标准》教室课桌面照度应大于300Lx ,目前有些学校可能片面追求照度,或设计不合理 (照度达 800-100Lx) 。其效果是学生书本与课桌面形成很强的反射眩光,学生感到眼睛很累,而学校又多付了电费,最后不得不卸去一半教育照明灯具。

      高亮度问题,还反映在朝南方向的“阳光”教室中。一般来说,太阳光在桌面上的照度可达数千勒克斯 (Lx) 以上,在这种高照度下,学生无法看清老师在黑板上的板书,造成严重的视觉疲劳。

      为防止太阳光直接照在桌面上,学校南向教室必须安装窗帘。建议学校可配备一只便携式照度计,检查教育照明光照度状态。以分析教室内照度均匀度,同时也可了解照明灯具长久使用所出现的光衰现象,做到及时更换教育照明灯具。

      教育照明,针对教育照明领域存在的问题,设计出了专业的教育照明灯具,很好的满足老师、学生的日常需求。教室照明灯具全金属散热,重量轻,高显指,无频闪,蓝光等级达到了RG0,并且还具备最为关键的UGR<15防眩光设计,全方位多角度的为教室照明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