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为教室照明量身定做LED教育照明灯有哪些优化?

    作者:  浏览量:1173  发布时间:2019-05-27 03:14:16
  •   学生的视力问题近年来,一直是社会的热点,教室用灯蓝光危害、频闪、眩光等问题也备受关注,比如LED光源是否对处于发育期间的孩子的视力存在安全隐患?为了给孩子们营造更舒适绿色的教学光环境,人们设计了教育照明专用的LED教育灯。那么这些专门为教室照明量身定做LED教育照明灯做了哪些优化呢?

      从LED教育灯厂家那里了解到,LED教育照明灯首先解决了普通LED灯具的最大问题——眩光,给LED光源装上了防眩光的装置,这种装置主要有两种:格栅防眩板和微棱晶防眩板。有了这种防眩,可以让LED教育照明灯的眩光等级(UGR)降到了15以下,而普通的LED灯具的眩光等级多数大于20,教育行业各种文件规定的眩光等级是小于19,这就意味着LED教育照明灯的眩光处理方面优于与教育行业的标准。

      LED教育照明灯在显色指数上也做了优化。显色指数,顾名思义,就是衡量在某种光照下对物体颜色还原的程度。普通的LED灯具的通常在70-80之间,而LED教育照明灯的显色指数大于90,能够真实呈现物体的颜色。目前教育行业标准文件提出的是不小于80,在显色性能上,LED教育照明灯又优于行业标准。

      LED教育照明灯在频闪处理上,也做了优化设计。虽然普通的LED灯具肉眼看不出频闪,但是数据显示其光频闪(波动深度)大于20%,在这种光环境下读书,是会加速视觉疲劳的。LED教育照明灯经过优化,光频闪(波动深度)小于3.2%,这种光照柔和舒适。目前教育行业标准文件还未有明确规定光频闪(波动深度)的数值。

      LED教育照明灯光源的色温也做了升级处理。普通的LED灯具的色温大于6500K,而《中小学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指出教育照明的色温应在3300K-5500K之间。恰好LED教育照明灯的色温稳定在5000K这个数值!

      LED教育照明灯在蓝光处理方面也是值得肯定的。蓝光是白光的重要组成成分,不仅对于保证显色性有重要作用,还能对生理节律进行调节。通常我们听到的"蓝光危害"指的是光源的400—500 nm蓝光波段,如果辐射亮度过高,眼睛长时间直视光源后可能引起视网膜的光化学损伤。对于蓝光视网膜危险有统一的评级规范GB/T 20145-2006/IEC62471。日常普通照明的LED灯具都属于0级或1级,属于安全范畴,而LED教育照明灯的光线之间达到了豁免级。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