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LED灯常见的故障有那些?

    作者:  浏览量:1233  发布时间:2019-04-29 06:00:55
  •   LED灯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方便,毫不夸赞的说——如今的夜生活之所以能够如此丰富多彩,LED灯功不可没。但是LED灯也有它的缺陷,那就是“玻璃心”——LED灯对电流的敏感度远远高于白炽灯和荧光灯。因此稍有不顺,它就会用关灯后闪烁、发微光的方式向你示威——闪烁和发微光属于同一类故障,形成原因和解决方法都相同,因此可以将二者等同视之。

      造成LED灯关闭开关后闪烁的原因并不能确定,需要你逐个去排除。可能造成LED灯关闭开关后闪烁的可能性有三种:1.开关控制零线;2.电灯产生自感电流;3.开关关闭后依然导通电流。下面LED面板灯厂家分别来说各种原因的特点和解决方法。

      开关控制零线

      开关控零,是照明回路接线中的一大忌讳,同时也是许多非专业电工最容易犯的错误。

      电灯两端的高电位会产生电位差,并进而产生微弱电流。小电流经过电灯,就会造成闪烁——这种微弱电流实际上是对电灯的启动器造成影响,而没有启动器的白炽灯则不会出现闪烁的情况。

      长期如此,不仅对电灯寿命有影响。在更换电灯时,还会对维修人员的安全造成威胁。因此,如果发生了这种情况,应及时调整线路。

      怎样确定开关控制的是不是火线?用电笔测量开关或电灯接线柱,正常情况下,断开开关后,开关部分电线可以点亮电笔,而电灯部分不能。如果情况刚好相反,则证明开关控制了零线。

      此外,如果房间内所有电灯都闪烁,则有可能是在配电箱处接反了零火线。此时应该调整配电箱里的接线——将照明回路的零火线对调。

      电灯产生自感电流

      如果电灯处的线路比较密集,则有可能产生感应电——两根电线平行、近距离放置,就会形成电容。其中一根电线上具有高电位(火线),而另一根电线上没有(零线),就会引起零线带电。此时零线上的电,就是感应电。

      如果此时零线上的感应电较小,就会在电灯启动器内部电容上累积,直到电量足够多了,再一次性释放——外观看起来,就是电灯闪烁。如果此时零线上的感应电较大,就会在线路上持续产生电流,使电灯发微光。

      自感电流消除比较难,比较建议的方法是将这部分电量消耗掉。方法是购买一个220V的交流继电器,将继电器线圈与电灯串联——利用继电器线圈将自感电流消除。

      开关关闭后依然导通电流

      有些开关在关闭后并没有完全断开电路,而是依然在电路中产生小电流——我说的是带指示灯的开关。这种开关的指示灯在关闭开关后依然需要工作,所以虽然开关关闭了,但内部依然有导通的部分。

      这部分电流极小,因此对于大多数灯具来说都没有太大影响。但如果是对电流较敏感的LED灯,则有可能造成发微光或闪烁的情况。此时的解决方法有两种,第一是按照上文所说,串联一个继电器。第二是将指示灯拆除,或更换开关。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