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的灯具到底要用多少瓦比较合适?

    作者:  浏览量:1334  发布时间:2019-04-19 03:45:19
  •   居家装修,室内照明设计是其中少不了的一个环节。很多人认为照明设计很简单,就是选几盏灯就OK了。我们且不讨论这样的做法对与否,如果你真的是这么做的,那么,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这些地方的灯具或光源究竟该用什么亮度的,或者说该多少W的呢?

      居家照明设计

      在此,我们不讨论技术和艺术方面的话题,单就居家各个房间的灯具瓦数(以LED光源为例)选择作出如下建议:

      客厅:1㎡大约需要1.7W,15㎡的客厅则需要25W左右的光源来照明,其他空间算法相同。

      客厅照明灯具

      厨房:1㎡大约需要1.7W(比如操作区射灯,碗柜灯带等辅助照明不在本文讨论范围)

      餐桌吊灯:按常规大小的餐桌来算,大概需要一个8W左右的灯具,如果带有柔光板,则需要增加5W的功率,当然,如果你们家很壕,再加个一倍功率也是OK的。

      餐厅照明灯具

      厨房吊柜下的灯:1m以上、2m以下的操作台,如果你用的是灯带或灯管,那么1m左右,大约5W的功率就够了,超过两米可以以此类推。

      卧室:相比其他房间,卧室的亮度要求较低,1㎡配1W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你喜欢在床上看书,那么,一盏光源为5W的床头灯也是足够的。

      卧室照明灯具

      卫生间:1㎡大约需要1.7W

      PS:关于台灯和落地灯,不管你放置在哪个房间,我们认为,光源选用5~10W都是够用的。

      台灯和落地灯

      最后再说明一下,以上亮度搭配是以LED光源为例的。如你选用的灯具光源是节能灯,亲在上面的基础上将瓦数乘以2(以15㎡的客厅为例,LED光源需要25W,节能灯光源则需要50W);如果你的灯具光源是白炽灯,请将瓦数乘以6,算法同前。

      大型居家餐厅照明

      上面的计算结果是理想值,光源的选择也不可能刚好那么精确,我们在选购光源的时候,根据这个参考范围来就行了。如果你对亮度要求较高,或者灯具灯罩的遮光性较强,在这个基础上按比例增加30%左右的瓦数即可。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