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模组的接口为什么定义不同?

    作者:  浏览量:1287  发布时间:2019-03-14 04:02:01
  •   LED模组(单元板)上的显示接口:显示接口是用于控制卡和模组(单元板)、模组(单元板)和模组(单元板)之间的连接,以将控制信号进行传递。不同的接口定义主要是信号线的排列顺序不一样,首先跟着LED面板灯厂家来了解下控制信号有哪些:

      STB(锁存信号):将移位寄存器内的数据送到锁存器,并将其数据内容通过驱动电路点亮LED显示出来。但由于驱动电路受OE(输出使能信号)控制,其点亮的前提必须是OE为开启状态。锁存信号也必须要与时钟信号协调才能显示出完整的图像。在任何情况下,当锁存信号有异常时,会使整板显示杂乱无章。

      CLK(时钟信号):提供给移位寄存器的移位脉冲,每一个脉冲的上升沿将引起数据移入或移出一位。数据口上的数据必须与时钟信号协调才能正常传送数据,数据信号的频率必须是时钟信号的频率的1/2倍。在任何情况下,当时钟信号有异常时,会使整板显示杂乱无章。

      R/G/B(数据信号):提供显示图像所需要的数据。必须与时钟信号协调才能将数据传送到任何一个显示点。一般在显示屏中红绿蓝的数据信号分离开来,若某数据信号短路到正极或负极时,则对应的该颜色将会出现全亮或不亮,当数据信号被悬空时对应的颜色显示情况不定。

      ABCD(行控制信号):只有在动态扫描显示时才存在,一般电路会搭配74HC138D的IC进行控制, 1/4扫描中只要AB信号就可以了。当行控制信号出现异常时,将会出现显示错位、高亮或图像重叠等现象。

      OE(输出使能信号):整屏亮度控制信号,也用于显示屏消隐。只要调整它的占空比就可以控制亮度的变化。当使能信号出现异常时,整屏将会出现不亮、暗亮或拖尾等现象。

      由于存在不同的扫描方式及信号线的不同排列顺序,也就有不同的接口定义。使用最多的是08接口、12接口、75接口、40接口。室内单双色点阵单元板多用08接口,户外单双色LED模组多用12接口,扫描驱动的全彩LED模组多用75接口,静态驱动的全彩模组多用40接口。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