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平板灯当下市场的不良现象有哪些?

    作者:  浏览量:1321  发布时间:2019-01-02 04:24:53
  •   LED平板灯,体现了“见光不见灯”的照明应用至高境界。它具有布光均匀、柔和舒适、净爽明快,并兼具防蚊防烟、防雾易洁的优点;其造型简洁,易于与吊顶模块集成应用,故而在集成吊顶特别是环境繁杂、空间较小的卫厨板块中具有极大的应用优势。同时,LED平板灯还有着功耗低、节能环保,寿命长、使用经济;科技时尚、应用便利等诸多特点,深受现代消费者的喜爱。

      在这里,让我们从技术角度来解剖一下LED平板灯当下市场的不良现象。

      一、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目前LED平板灯使用的LED光源器件因具有尺寸细小、功率适宜、光效较高、易于控光和散热的特点。

      二、我们再分析一下同样作为核心部件的驱动电源,由于LED灯珠属于低压启动的半导体器件,最基本的要求,是需要采用匹配的低压电源驱动,且要求持续恒定的电流(电流过高存在光衰快,时间稍长灯就极暗甚至烧死灯)。

      目前LED驱动电源主要有三种技术方案:

      1、阻容降压:方案简单,器件少,成本低廉,不恒流。主要应用3W及以下LED灯配置,且存在击穿灯板造成漏电的危险,故要求灯体的结构外壳必须绝缘

      2、非隔离电源:成本适中,IC恒流,但同样存在击穿灯板造成漏电的危险,故而亦要求灯体的结构外壳必须绝缘。

      同时,同为隔离恒流电源,亦存在方案是否合理、配置是否周全、器件是否稳定、线路是否科学、工艺是否严谨等优劣区别。

      在工艺上,规范厂家的优质驱动采用自动贴片和自动波峰焊接,无错乱,无虚焊,这一点是劣质产品的作坊工艺无法满足的。

深圳市名扬照明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上屋社区坑尾大道49号厂房三层东侧
电话:0755-23200223 传真:0755-28188206
网站地图